close

  記得我第一次到Guadalajara被大雨整得很淒慘的經驗嗎?看起來我好像真的跟Guadalajara有過節,因為就在第二次前往該城市的時候,又差一點讓大雨給壞了事。

  自從2006年之後,事隔一年我再度前往Guadalajara出差。所不同的是,這次我有一位美國的同事同行。再加上此行我們除了拜訪客戶之外,還會去拜訪一位以前一起在美商工作時的好友,他的家鄉就在這座城市。

  我們兩個人在結束美國的拜訪行程之後,便從德州的達拉斯(Dallas)轉機前往Guadalajara。比起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緊張,這次可以說是輕鬆許多。而且我們的朋友也早在飛機降落前就已經在機場等著我們,所以我想這一次應該會比上次順利吧?果然,從下飛機之後,我們所有的行程,包括第二天的拜訪行程不但都很順利,而且會議的效果也很好。結束會議之後,當地的那位友人還帶我們來了一趟簡單的市區觀光,讓我們整個放鬆到最高點。但就在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天,又有大雨來捣亂了!

酒店附近的圓環  

  不同於上次的是,我們並不知道有下雨。當時,朋友來酒店接我們,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特別的地方吃午餐,而且就在前往機場的路上。我心想:來了兩次,總算可以吃一餐正統的墨西哥菜了!由於我們的飛機是下午兩點半的,依照墨西哥的效率,最好是最晚在一點前要趕到機場,豈知朋友叫我們別緊張,他開玩笑的說機場是他們家開的。雖然這位墨西哥朋友以前在美商工作的時候,就是以開玩笑而著稱,但聽得他這麼說,我們兩個人都放下了心跟著他去,反正還有誰說的話會比當地人還準的?

  於是我們一路來到了一個小鎮。這個地方很像電影中常看到的那種墨西哥小鎮,我們下了車徒步走了一段路,途中還經過一個可以容納得下四千人的酒吧。朋友解釋說每次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,這裏一定會被塞爆。這個外表看似平淡無奇的酒吧,想不到進去之後居然別有洞天,整個大得嚇人,難怪可以容納四千人。接著我們走到對街,又走了一小段路,沿路經過許多賣著墨西哥帽和紀念品的小商店。可能不是假日吧?所以我並沒有看到許多觀光客,但肯定的是路上只有我一個黃種人。

外表看似平淡無奇的酒吧  

酒吧的騎樓  

別有洞天  

  到了餐廳。那是一家有著中庭的庭園式餐廳,賣的當然是最正統的墨西哥菜。但更特別的是,餐廳裏的廚師用的是自製的石鍋在準備菜餚,原來這就是朋友一定要帶我們來的原因。他說這種石鍋是以前的人用的,現在為求效率,大部份家裏或餐廳都是用鐵或不锈鋼的鍋子來烹調,但石鍋有一定的好處,因為它比較厚,雖然加熱慢,但受熱卻很均勻。也正因為如此,他特別喜歡這家餐廳的菜,只要有客人來,他一定帶來品嚐。不過,說到加熱慢的時候,我腦袋又不自覺地想起了下午的班機,跟著看了看手錶,剛過十二點。但跟著美食上桌,我的擔憂一下子又飛到了九宵雲外。

庭院式的墨西哥餐館  

廚師烹調食物用的石鍋  

  就在我們大啖美食之後,朋友又很悠哉地點了甜點和咖啡一點一點地喝了起來,我也趁此機會抓著相機拍了幾張照片。然後,我們很悠閒地離開,時間已經逼近下午一點半。朋友看看錶,從容地說只要十分鐘我們就會到機場了!上了車,他發動了引擎,車子滑過第一個路口左轉,塞車了!

讓人食指大動的章魚料理  

  朋友本來還在和我們有說有笑,一看到塞車,馬上就來了一句:「What the fuck is going on here!」另一個同事補了一槍:「15 minutes, huh?」眼見過了五分鐘車子還在原地,朋友也開始緊張了,就看他拿起電話Call out尋求協助,另一頭他的表弟說接近中午的時候機場附近下了一場雨,可能有些道路遭到中斷,才會塞車。我心想:不會吧!又是下雨?就這樣,我們在車陣裏停停走走,等到下午兩點半的時候,只聽見遠處飛機隆隆的起飛聲,但我們三個人依舊在車子裏,而車子也還在車陣中。

  「Haha...what a luck!」我自嘲地說了一句,不禁想到上一次的遭遇。朋友開始很自責地看著我們,然後承諾說他會幫我們改好班機、安排好晚上的酒店,然後再請我們吃一頓大餐。到了機場,我們先改了班機,本來服務人員還說要付300塊美金改機票,後來確認是天候的問題也就不用收取額外費用了。出了機場,可想而知,朋友一手安排所有的活動,我們也真的因禍得福,到另一家極有墨西哥裝潢的餐廳吃了一餐道地的美食。然後結束了一個美好的夜晚。

道地的墨西哥餐廳  

餐廳內部裝潢  

餐廳內另一角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