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和菲律賓一樣,2004年我也曾拜訪韓國多達十一次,幾乎已經到了每個月一次了。不過,韓國給我的感覺和菲律賓是截然不同的。基本上,這兩個國家有很多地方呈現很強烈的反差。例如比起菲律賓人的熱情,韓國人可以算是非常冷漠的;比起氣候來,那更不用說,菲律賓時時刻刻都熱呼呼地,稍微一動就滿身汗;但韓國在冬天的時候,光用手拿著手機講個十分鐘,都可以讓手被凍到整個僵住。現在想起來很特別的是,2004年,我居然就在台灣、韓國、中國各沿海都市以及美國等地間往來,盡情享受這種氣候三溫暖。

  第一次到首爾是2004年的三月。在那次算是新手上路的旅程中,真是讓我又興奮、又緊張、又驚訝。興奮的是以前還真從來沒機會到韓國,如今終於有機會可以窺究竟;緊張的是對產品我還不熟,面對客戶時可需要全神貫注呢,而且聽說韓國人並不好搞;驚訝的是這次的行程居然運氣很好地碰上了首爾一年一度的櫻花季。

開滿櫻花的樹  

  其實在首爾自助旅行是可以的,雖然當地人的英語程度普遍不佳,但指手畫腳還是很有用的。在開會之餘,我有機會走了像是明洞、東大門、南大門等熱門觀光景點,但由於那些都是逛街購物的地方,所以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。真正印象深刻的是第三天自己一個人坐著捷運,到了一個叫做汝矣岛的地方。這座汝矣岛是位在漢江中的一個岛嶼,而漢江則是流經首爾的一條重要河川。一走出地鐵站,真的讓我驚訝的是整條街滿滿的都是人,而且街道的兩旁開滿的白色的櫻花。

街道兩旁的櫻花  

KBS電視台  

晚上的櫻花  

  由於整條馬路都被封住成了人行道,所以我便大搖大擺地在街上走了起來。不過,與周遭的遊客格格不入的是我身上的西裝,所以有不少人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,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這可是我唯一帶來的外套呢!而汝矣岛上除了這成片的櫻花之外,還有盛產韓劇的KBS電視台,以及韓國國會廳,算是一個風景很不錯的地方呢!走著走著,我聽到一陣陣的爆炸聲,原來是路邊的小吃,這種一片一片地白色大餅,原理很像是我們小時候吃的「爆米香」,只不過形狀不太一樣,看起來很新鮮,於是我花了一百塊韓元買了一大袋,卻沒想到不但難吃,而且一點味道都沒有!於是坐計程車回酒店的時候,我「刻意地」把這包大餅忘記在車上,自顧自地走回飯店,卻沒想到這名司機很好心地在離開後又送回酒店,等我退房的時候服務人員又把它送回到我的手上。真是和我有緣啊!

就是這個無味的大餅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首爾 櫻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